“斯德哥爾摩愛好者”

【梅女博】生命所属(1)

梅菲斯特×博士【女】

估计是个短篇,我要是有肝那就是中篇

博士有私设

注意避雷

第一次写文ooc严重!!!而且文笔很差orz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0
 在枪炮与弩弹的射击声中,硝烟四起,不安又燥乱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散着,整合运动的士兵们不断被击溃,又不断发起新一波的冲锋。
 龙门近卫军与罗德岛的干员们仍在不断抵抗着,但医疗干员的回复也开始变得缓慢又力不从心。
 混乱中,阿米娅一边抵抗着飞来的炮弹,一边努力分辨着干员们的行踪。
 ”博士,我想我们需要让临时第三小队撤退,干员们需要及时的休整。“褐发少女转过身说,脸上露出一种担忧的神情,“博士?”

01
 博士失踪了。

02
 经过数十个小时的战斗后,双方暂时休战。
 “陈警官,请封锁消息并且展开搜查,博士一定还活着。”
 “阿米娅,我们还需要商讨一下,现在整合运动还在整顿剩下的队伍,他们很可能会再次发动进攻。或许我们应该改变战术或是撤退。没有博士的指挥调度,我们现在没有任何优势。整合运动的援军到来时,这条战线或许只能再往后拉,到了那时,龙门连自身都难保,自然也无法为罗德岛提供相应的协助。”
 “但是博士的身体状况无法支持她在遇到危险时保护自己,如果……”

……

03
 少女将兜帽拉了拉紧,继续在废墟中穿梭着,试图找回来时的路。
 四个小时前,敌方突然对阵地后方发起偷袭,神经链接被迫断连。随着整合运动先锋主力的不断突袭,她最终只能与核心干员们一起在闪光弹的掩护下撤退,剧烈的闪烁中,她跌跌撞撞,几乎快要昏死过去,脚步声不断从她的身边传来,未眠人灵魂的呻吟声,狗吠声,都在驱赶着她。

快跑。

那一刻,脑海中只有这个念头,她得跑回去,如果近卫军不来驻守后方,那么整个临时基地都会被攻陷。
 她感觉即使穿着密不透风的衣服,但整个人仍是被狂风与残弹片给撕裂。
 白光散去时,已经身处一片废墟之中了。

04

【整合运动临时驻地】

W正在联络塔露拉。
 “我方正在整顿,浮士德受了一点轻伤,弑君者在清点小队,梅菲斯特战略围攻时失踪,下落不明,有死掉的可能。按照目前局势,我方无法快速攻下罗德岛临时基地,望快速派出援军。”萨卡兹女人长叹一口气,将信息发送。
 “你觉得梅菲斯特死了吗?"不知何时,弑君者已经站在了她的身后。
 “我不知道,也许死小鬼会自己回来。”
 ”他不会死的。“一直蹲在医疗箱边上包扎伤口的浮士德突然抬起头来,他看着她说,”很多人都盼着他死,但梅菲斯特不会甘心这样默默无闻地死去。"

05

年轻的女博士卷起袖子,抚摸鲜血淋漓的伤口,它是分叉的蛇信子,又痛,又可耻。可恶的,她想,她根本不知道哪个方向是对的,或许她正在远离基地。
 但这总是无所谓的,罗德岛很重要,阿米娅和凯尔希很重要,她从未曾谋面的特蕾西娅很重要,但是人活一辈子,总有更重要的事情。
 “如果走不到那就没有办法了,”她对自己说,“或许命运就是这样的事情,可能大部分事情都是自己决定的,在棋谱上就写好的,但是还有一些事情,不是我们看得见的。”
 也许她会这样一直走,走到海的边上去。
 “那就走到海的边上去吧。”她轻轻地说,不知道是在对谁说,

06
 “它究竟是什么?阿戈尔的故乡?伊比利亚的源头?如果它真的找得上什么……那是不是,也有可能是我的故乡?”

07
 她在一次深夜失眠时与助理斯卡蒂那么说。
 深海猎人永远都是那样清冷,她并不赞同,也不否定,她只是这样讲:“博士,它确实是这样,它可以给予你什么,但是你最好不要那么希望,特别是故乡。”
 她当时只是低下头窃窃地笑:“那照斯卡蒂你的话来说,故乡还可以找上你吗?如果它真能给我们一切,那么难道我想要爱时,大海也能为我带来吗?”
 “那里是我的故乡,博士,它就是这样无私地告诉我们的。”斯卡蒂背过身去,她看向窗外,一如往常那样,博士并不知道她在想什么,因为博士也像往常那样停止好奇。虎鲸顺滑的发丝蹭在她的手上,凉凉的,很光滑,很安心。
 博士摘下了兜帽,露出苍白的皮肤与淡粉色的发丝。
 “我也想漂泊远方,没有那么多烦心事”她又嗤笑了一声,“如果真有那么一天,我一定要去那里。”
 “如果可以,请允许我一起。”

08
 “去看海。”

09
 博士继续漫无目的地走着,穿梭在钢筋混凝土之间,她似乎已经脱离了躯体和自我意识,成为了战场上无数孤魂野鬼中的一个。带着腐臭味的风穿梭在小巷中,催促着她继续前进。但是她又停下了脚步,她看见似曾相识的有银白色头发的小脑袋埋在一件衣服里。
 “梅菲斯特?”她走了过去。

啊。

梅菲斯特抬起头,脸上仍然带着讥讽的笑容,从耳垂边到肩膀上有一条触目惊心的伤口,看得出来他极力想要避开但还是受到了很重的伤。
 “浮士德不在你身边吗?”
 “和你有关系吗?D.O.C.T.O.R”
 “你马上就会死了,如果不治疗。”她像理解了什么一样,蹲了下来,“你的源石技艺……恐怕已经到达极限了吧,这样大范围的源石活性催化和愈合,还真是第一次见。但是现在你连治疗自己都很困难了呢。”
 “罗德岛的博士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喜欢多管闲事了。”梅菲斯特嗤笑了一声,把手勾上了她的脖子,尽管这是假肢,但他仍然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对方的肌肉在那一刻僵硬了。
 “亲爱的博士,就算我受了伤,但仍然可以在一瞬间杀死你。”他咧开嘴笑着说。
 “梅菲斯特,在你说出这些话之前应该先想想,为什么我敢和你靠那么近。”博士将枪口抵上对方的脑门,“我不知道你的手和脚有没有假肢,哪几个是假肢,但我很确定你的脑袋不是假的,真是坏小孩。"
 对方眼神中闪过一瞬间的恐惧,然后便消失,丝毫不肯示弱,只是死死地盯着她,装出一副有恃无恐的欠揍样。
 "还有别的地方受伤吗?“博士不理他,又放下了枪,像是猜测般地问道。梅菲斯特不想理会她,比起这种听起来像是关切的话,他更觉得这女人在唱着一首幸灾乐祸的歌。
 “你不说我可以自己判断。”她自顾自地说,完全不顾及当事人的感受。
 “一共三发子弹,一颗在右小腿上,还有两颗在左手臂上。”
 “我很高兴知道中弹的是你的义肢。”博士给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,“看起来你的右腿只要把线接好还能撑几天,不过左手臂需要专业设备维修。梅菲斯特,你毁了我的大海之旅。”
 “你得了臆想症吗?”半晌,梅菲斯特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她问道。
 博士自动屏蔽了梅菲斯特的吐槽,转而专心致志地接起线来:“我希望这副手套应该没有破,不然你亲爱的博士就要死在你面前了。”
 说到这里她又笑了出来:"我猜这很符合你的期望,我们一个电死一个饿死是吗?“
 “好了,能站起来吗?”
 “嗯。”
 “走吧。”

10

“走吧。”
 阿米娅努力眨着眼,让自己的眼泪不从眼眶中溢出,她作为罗德岛的领导人,还得继续处理事务。
 “罗德岛本部的高级资深干员们已经来了,正在会议室等待会见阿米娅。“
 “好,我现在就去。”

11
 “那么盟友,是处于生死不明状态吗?”
 “大概就是这样,但是我们暂时停止了搜索,银灰先生,陈警官建议我们发动突袭或是等待龙门支援,不然搜寻很可能会被对方觉察,但是现在医疗干员们仍在进行治疗工作,突袭还无法立刻进行。”阿米娅眨了眨眼把已经快要溢出的可怜泪水挤回泪腺又补充道,”今日凌晨停战后,对方阵地也很混乱,应该不会立刻发动攻击。我们现在需要的,只有等待,等企鹅物流送来新一批武器,也等博士回来。“

12
 博士与梅菲斯特走在阴翳的回廊中,她问自己,为什么要救这个家伙,他是恶魔,可以用一句话摧毁很多人的幸福与性命。
 但他也是一个人,是生命,博士没有办法看着一个孩子死去。
 尽管在这个时代,孩子都不是孩子了,不仅仅是梅菲斯特,难道说阿米娅,伊芙利特,实习干员们都还有正常孩子应该有的生活吗?碎骨与米莎,还有浮士德和梅菲斯特,因为矿石病而走向了整合运动。矿石病本就折磨着人们的身体,但是整合运动和罗德岛的战争仍然在进行,罗德岛固然是正义。
 整合运动也不过是正义的另一边。
 博士对自己说,接着她发现他们不知不觉就已经走到了走廊的尽头。
 “走哪边,上楼,我们今天就在这里休息一晚上,下楼,我们接着走。”她说。
 梅菲斯特眯着眼睛看她,他并不会那么容易信任一个人,特别当那个人还是敌方阵营的博士时。
 “上楼。"

tbc——

评论(5)
热度(24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真理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