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斯德哥爾摩愛好者”

亲爱的梅菲斯特我要告诉在你睡着之前告诉你

我喜欢你的偏执,惊慌,歇斯底里,连带着十二月初冬卑劣的风也一并爱上,那是你的尖锐和防护,是刺猬不是海龟也不是鸵鸟。喜欢的程度说不上比海还深比山还高,因为冬天很长,而我们在冬眠的梦境里还有讲不完的话:热腾腾的绿豆汤和栗子会是夏季的反色调,呜噜呜噜的空调声成为变奏的哭泣,钻进被窝的悉索声是生活的单调和狂乱。可是当雪最后的眼泪被咽下,一切都会天翻地覆,春,然后是夏,我们可能离别,可能形影不离。但是这都没有关系,我总是知道:在每一个季节开始,我又会依照我的演算法,再一次爱上你。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真理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